鹤壁本地宝 > 鹤壁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鹤壁特色旅游活动
鹤壁特色旅游活动
2013-12-19 22:38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鹤壁有什么热门活动,本地宝为你提供鹤壁特色旅游活动,详情如下:

  新春秧歌

  秧歌,亦称“扭大秧歌”,是模仿劳动场面的一种原始舞蹈,后来成为农闲或年节时间的化妆表演,有绑着高木腿的“踩高跷”和在平地扭演的“地蹦子”两种.现在说扭秧歌,通常是指“地蹦子”。扭秧歌不分男女老少,着上盛装,摆动

  彩扇、彩绸,几十人或数百人排成队列在锣鼓唢呐的伴奏下,在大街小巷或广场之中尽情扭跳。其场面宏大,气氛热烈

  花样翻新,观众陶醉。有些观众受其感染,技痒难禁,不由自主加入到扭秧歌的队伍中来。

  近年来,扭大秧歌成了人们锻炼身体的一种形式。每到清晨或傍晚,人们集聚到公园、广场、河畔等公共活动场所,自发地扭起大秧歌来。他们尽情地扭忘情地跳,消除了疲劳,忘记了烦恼,既锻炼了身体,又增添了生活乐趣。

  盘鼓

  逢节庆,打盘鼓,是传统的民间文化活动。盘鼓节奏性强,套路多变,气势恢宏,那隆隆咚咚的盘鼓声,豪放的击鼓英姿,使人精神振奋。盘鼓气势磅礴,节奏强烈,造型古朴典雅,声音厚重深沉,鼓调繁多,舞姿健壮,且鼓队人数众多,可达百盘以上,敲打起来威武;仕观,如雷震耳,充分展现出中原儿女粗犷豪迈的气概。

手机访问 鹤壁本地宝首页

  • 鹤壁三兴康乐村简介

    三兴集团淇滨康乐村地处豫北明珠鹤壁市。它南依悠悠淇水。西靠巍巍太行。四季气候宜人。

  • 鹤壁五岩山风景区简介

    五岩山,古称苏门山,位于鹤壁市老市区西北8公里处,历代多有名士高僧、文人骚客,如晋代的孙登、阮籍、嵇康等揽胜驻足,更因大唐药王孙思邈曾经隐居于此而久负盛名。

  • 鹤壁摘星台景区简介

    摘星台公园位于淇县县城(古都朝歌)城中心位置,现依台建有主题公园。属三A级景区.

  • 鹤壁旅游介绍

    鹤壁1957年建市,总面积2182平方公里,西部是山区、丘陵,分别占20%和30%,东部是平原,占50%。耕地总面积160万亩。人口143万,其中城镇人口59万。

  • 大伾山旅游住宿指南

    大伾山旅游住哪里呢,玩得开心当然也要住得开心,本地宝为你提供大伾山旅游住宿指南,具体内容如下:

  • 大伾山旅游交通指南

    大伾山旅游怎么去,怎么去大伾山旅游,本地宝为你带来大伾山旅游交通指南,具体内容如下:

  • 鹤壁最佳旅游时间

    鹤壁因“仙鹤栖于南山峭壁”而得名,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。商代曾建都朝歌(今淇县),历经四代共400余年

  • 上一篇文章:鹤壁最佳旅游时间
  • 下一篇文章:鹤壁旅游介绍
  • 热门推荐